约旦河谷村长一代目

病因:忍足谦也

【POT/光谦】记个刀片脑洞

如果不是此刻无数的回忆无法控制的碾过心头,忍足谦也几乎都要忘了自己其实是个记性很好的人——自从生活重新稳定下来以后,他潜意识里就觉得自己已经不是那个机灵的、活泼的、勇敢的少年了,他无所畏惧的青春也随着前夫的离开彻底消磨殆尽了。但是此刻,此刻,他才发现,原来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重新年少轻狂的。
他是那么清楚的回忆起了那个午后,太阳从朝南的阳台窗口满满地灌进来,直到花盆们发出磕磕碰碰的声响时,他才注意到有只小橘猫溜进了他的花丛,似乎对那些鲜艳的花朵充满了好奇。
“——等等!别咬!”
他猛然意识到这些毒草可能会要了无辜小猫的性命,着急忙慌地扔下手里的抹布就往阳台冲。
一切都太突然了,习惯了满眼阳光的谦也被眼前突然出现的阴影吓到,他真的花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是个人影。
“真是的……居然跑到这里来了。”
男孩子明明是闯进了别人家,却都没抬眼看一眼主人,只是一手小心地拖着小猫,另一手扶着阳台边沿,双脚则踏在了阳台里,彻底踢翻了几个花盆。
好,这倒是不用担心小猫误食毒草了,但是——
“哇、哇啊?!你是谁??”
谦也一口气没缓上来,语气惊恐过分了些,把男孩子也吓了一跳。男孩子快速地眨眨眼,看看猫,看看翻倒的花,又看看谦也,最后只是很平静地说:
“我是隔壁的——上个月刚刚搬过来。”
这种带着十几岁的孩子所特有的故作镇定的态度给谦也留下了过于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后来这个男孩子再在他面前大笑、流泪、愤怒、崩溃、祈求乃至种种恣意妄为情难自已的时候,他总觉得非常不真实,他始终不能理解,财前光这样一个骨子里有些幼稚又单纯的男孩子,怎么就会喜欢上自己,自己又怎么会傻兮兮地以为可以喜欢回去呢?
可是真的让他离开后,忍足谦也才惊觉,他把自己第二次青春年少的机会,连同这个男孩疯狂灿烂的梦一起,狠狠地推开了。
——————————————————————
今天的我们依然在为光谦流泪.jpg

千叶凉樱:

 @约旦河谷村长一代目 都是你的错【?】


其实明明是我晚上开开心心的汉化花绪的漫,一边吐槽关西弁,一边就在亲妈群里说花绪的光仔总是幼且池,感叹年下的魅力被完全释放,结果突然话题一转就变成了现实中的DK追OL的话题,然后就说道了我们之前做测试测出来的年下Ax单亲带娃O这个光谦pa了,然后就有了下面的刀片


*是刀片!只是片段!蔵谦离异前提!如果ok的话请看下去……


明明只是才搬家过来认识的邻居,明明最多只是点头之交,而且……明明他有孩子了……仅仅只是那一次偶然的交集而莫名的对他生出了那样异样的心情…………


……


“啊,你就是之前新搬来的那个……嗯,财前君?”


“财前光……白石……さん?”


“啊,那是前夫的姓,我姓忍足。”


“那么忍足さん。”


“叫我谦也好了!叫姓怪长的。”


“谦也さん。”


……


“财前君一个人住真厉害呢,小金你看财前哥哥还是高中生就一个人住呢,你也要像财前哥哥学习呢!”


……


“财前君今天圣诞,我看你房间灯亮着想着你应该没有回本家,所以邀请你和我们一起过圣诞,小金也会很开心的。”


……


“谦也さん很喜欢养花啊?”


“啊,这些不要碰,都是毒草。”


“像谦也さん这样迷糊的人居然敢养毒草?有些意外。”


“真失礼啊……这个啊……是白石的兴趣,我只是……习惯了而已。”


“……”


……


“谦也さん我喜欢你!”


“!?财前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


“我知道……”


“……我就知道不应该答应你喝酒的,还好只是在家里,快去洗个澡醒醒酒……”


“谦也さん……”


……


财前拿着吉他站在他的阳台下……刚过变声期的嗓子还有点哑哑的


财前开始唱着那首老歌,那首谁都明白想要传达什么的情歌……甚至唱到高潮部分已经掩盖不了的有了哭腔……


午后的阳光就像滤镜,这样的场景变得有些梦幻


“谦也さん,我的心情全部都在歌里了,虽然这是有些不能被常理所能容的感情,但是却是我认真的初恋!”


谦也听了好久,才推开玻璃门,隔着他种的一阳台花喊道:快回家吧


 一时间,除了两个人的心境,所以的东西都很美好


“你听啊!这是我的心!!你听啊!!!”


“……”


阳台的花刚刚浇过水被午后阳光折射的娇艳欲滴……


END


*说了是刀片脑洞,在群里我一边听着First Love一边涛这个脑洞分分钟觉得我下次再唱First Love会唱哭【手动再见】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